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林芝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市级晋级赛圆满落幕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6-11 09:01

来源:林芝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文

                       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

                                      ——林芝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市级晋级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人社部、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关于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部署及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对人社服务的新要求,全面提升人社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夯实行风建设基层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2019年6月6日,我局结合林芝人社三个“党建+”目标,即:党建+民生、党建+人才、党建+文化,组织开展了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的林芝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市级晋级赛,晋级赛分为闭卷考试、现场展示两个环节,旨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更好实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条腿走路”。

此次晋级赛,作为“练兵比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提升人社服务品质的重要活动形式,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雍尚荣同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继承同志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练兵比武”活动领导小组。从县级晋级赛到市级晋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整个活动进行了“五个明确”,即:目标任务明确、方法步骤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职责分工明确、具体要求明确,确保练兵比武活动做到组织领导有力、系统全员参与、有序推进实施。通过“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全面提升人社系统干职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6日上午,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杨红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平同志等在家局领导的带领下,全市参赛选手及市局在家干职参加了闭卷考试,考试内容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人社主业及行风建设服务规范为主要知识点,全面考察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对专业领域法律法规、专业知识、操作技能等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情况,实现了“练兵比武”活动知识点广覆盖以及前后台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学习、考试全覆盖。

下午,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继承同志专门到场观摩比赛,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杨红同志,纪检监察组李浪同志,政工科科长潘成同志等担任赛事评委,参与裁判、评选工作。此次晋级赛,以市本级和各县(区)人社部门为单位,共9支代表队组队参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共27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比拼和最后角逐,波密县人社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阳雨庆等10名同志获评优秀选手。李继承同志等局领导为获奖团体和优秀选手颁奖。

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开展“练兵比武”类似活动既能有效促进党建、业务同步推进、并轨发展,营造人人“讲政治、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掀起“再学政策、再精业务、再优服务”的岗位练兵学习热潮,为全国、全区业务技能练兵活动提供林芝人社的经验和智慧,也能加强市县人社部门之间的业务工作交流和干职情感沟通,更能加深全系统干职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记忆和掌握运用,引导大家更好立足岗位、学用结合,实现“练兵比武”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增强团队意识和协作意识,提升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