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调研组一行莅临林芝市调研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4-15 15:48

来源: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文

自治区调研组一行莅临林芝市调研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9年4月10日—12日,区党委改革办督导处处长尹友樯带队的调研组一行莅临林芝市调研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工布江达县、巴宜区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林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旺堆,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雍尚荣,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继承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工布江达县念力创客广告公司、林芝市永久精准扶贫双创孵化基地、巴宜区创业一条街、鲁朗创客等地实地考察了我市高校毕业生创业情况,详细了解了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调研中,尹友樯同志勉励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要在核心技术、产品质量上下功夫,遵循市场规律,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切忌盲目扩张,确保创业取得实效。政府将会一如既往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在同等产品质量、价格的前提下优先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持续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实地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工布江达县先创国投集团公司、工布江达县名优产品体验店、林芝市城投公司等用人单位详细了解了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并与高校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4月12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旺堆同志从强化政策扶持、加大政策宣传、完善基础建设、优化岗位开发、提升就业帮扶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16年以来我市在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市直相关行业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尹友樯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稳定就业形势所做的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进一步强化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就业、理性创业。二要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旧媒体作用,大力开展政策宣传,持续扩大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积极营造有利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对接服务。要继续加大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对接力度,持续拓宽就业渠道,提升人岗匹配对接,优先推荐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实现稳定就业,逐步构建起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常态化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