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召开2019年解决企业欠薪问题第一次联席会议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3-26 09:59

来源:林芝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文

                                     林芝市召开2019年解决企业欠薪问题第一次联席会议

3月20日下午,林芝市召开2019年解决企业欠薪问题第一次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解决企业欠薪问题联席会议召集人许典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社局局长、市解决企业欠薪问题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雍尚荣汇报了我市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巴宜区、市住建局、市建筑公司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2018年工作汇报和相关单位交流发言后,许典辉指出,要清醒认识到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还存在“队伍建设薄弱、工程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仍未得到根治、假借农民工工资名义讨要其他款项增多”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就深入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许典辉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2020年实现基本无拖欠的目标,切实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排查找准隐患风险点,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二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牢牢守住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这一底线,以杜绝欠薪引起发生群体性事件为红线,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能和定位,标本兼治、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全力推动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新成果。要高度重视迎接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安排专人负责,集中时间和精力,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逐一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要明确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涉及部门多、任务重、责任大,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凝聚合力,扎实做好强化督导、队伍建设、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市政府副秘书长旺堆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许典辉副书记的讲话精神,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尽心尽力帮助劳动者排忧解难,切实改善全市治欠保支形势,努力推动我市治欠保支工作稳中向好新局面。

市解决企业欠薪问题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和建筑企业代表共38家单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