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3-26 10:23

来源: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文

2019年度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3月21日上午,2019年度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市政协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林芝市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市长许典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林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旦增拉姆同志作工作报告,市人社局局长雍尚荣同志宣读2018年林芝市人社工作先进决定,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市(中区)直部门领导,各县(区)分管人社工作领导,市国有企业负责人,市人社局各科室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旺堆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林芝市人社局局长雍尚荣同志宣读2018年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先进决定,巴宜区、朗县分管人社工作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旦增拉姆同志从就业创业精准发力、社会保险提质增效、人事人才平稳推进、劳动关系攻坚克难、各项工作突破创新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以来林芝人社系统工作成绩。在部署2019年工作时,旦增拉姆同志提出党和国家从全局高度对人社部门职能进行了重新调整,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坚决拥护和服从。并从“六个全面”详细部署了2019年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人社扶贫、行风建设各项工作。

许典辉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我市人社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成效突出、亮点纷呈。提出全市人社系统继荣获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的基础上,奋勇争先,荣获了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这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艰苦奋斗的成果。

就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许典辉同志要求:一要完善机制抓就业创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旅游产业和“一带四基地”发展需求,制定针对性的培训计划,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培训,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大局。继续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年度就业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夯实机制抓社会保障。全面强化基金监督管理,加强对基金风险的防控,加大对基金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基金绝对安全。三要优化机制抓人才管理。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全市范围内专业技术人才进行详细摸底,根据急需紧缺情况制定人才引进需求,为我市培养一批留得住、懂技术的专业技术人才。四要创新机制抓治欠保支。严格按照2019年解决企业欠薪问题第一次联席会议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全面摸清全市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填报“五张表”信息,定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年度治欠保支工作取得实效。之后,许典辉同志勉励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持之以恒的韧性推动全市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