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以“三个党建+”品牌为引领做好“大民生”事业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3-06 12:03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林芝市以“三个党建+”品牌为引领做好“大民生”事业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去年,林芝市人社系统以“三个党建+”品牌为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人社工作,树牢“环境优、人心齐、作风强、服务好”的理念,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人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林芝市人社系统以“党建+民生”为核心,坚持“为人民”情怀,干“大民生”事业,逐步建立一套服务民生的长效机制。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316人,建成全区首个精品招聘会场所,率先在全区完成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0%的目标。全市各类社会保险参保人数突破22万人次。率先在全区开展“海内外专家林芝行”活动,邀请千人计划专家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率先在全区实现市、县区两级政府建立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全覆盖,有效降低因欠薪引起的群体性事件发生率。率先在全区公布首例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有力震慑恶意欠薪行为。

林芝市人社系统以“党建+人才”为重点,继续巩固“全国优质服务窗口单位”“全国人社系统先进集体”成果,选派76人次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选强配齐驻村干部队伍,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送医送药扶贫等各类活动50余次,累计发放5.4万余元的慰问金和慰问物资;授予8名优秀妇女干部“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10余名干部职工获得全区人社系统宣传先进个人等各级各类表彰,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以“党建+文化”为纽带,积极培育具有林芝特色的人社文化氛围,进一步完善微信公众号、廉政文化走廊,升级打造党群团活动室、职工书屋,开辟人社之声专栏,开办茶艺、面点、调酒、插花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扎年琴等兴趣爱好班,组织开展文艺汇演、主题党日等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