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张农牧民社保卡在林芝顺利发放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3-04 09:51

来源:林芝市人社局

【字体:

打印本文

2月27日至28日,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农行西藏分行、林芝市人社局和农行林芝分行分别在米林县卧龙镇、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现场指导农牧民群众社保卡的发放。27日在米林县卧龙镇为农牧民群众发放社保卡126张,28日在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为农牧民群众发放社保卡215张。

在社保卡发放现场,区、市两级人社、农行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农牧民群众讲解了社保卡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及金融支付等功能。社保卡作为持卡人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参保登记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业务,是持卡人享受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和就业服务、社保服务、人才服务的主要电子身份凭证。通过社保卡在自助服务一体机或者其他服务渠道,方便持卡人查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权益信息及办理相关业务。同时,通过社保卡可以实现本地和异地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医疗费用的即时结算,通过社保卡还能进行挂号、就诊、购药、住院登记等就医过程的信息服务和就医一卡通。

截止目前,林芝市累计采集社保卡数据18万余条,自治区人社厅、农行西藏分行为林芝市制作社保卡80513张,林芝市发放农牧民群众社保卡341张。

下一步,市人社局联合合作银行做好以下社保卡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组织,推进社保卡陆续发放。二是精准助力推广使用。加强与合作银行的密切配合,增强其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指派专人主动上门提供服务,现场发卡、现场激活,实现即发即用,大幅提高社会保障卡激活率。三是培训工作人员,使工作人员尽快熟练掌握业务技巧,确保社保卡不迟发、不漏发、不误发;确保社保卡精准发放。四是通过报纸广播、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开展“12333”咨询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广,开展社会保障卡的多功能、便民性宣传,同时,选择集市、社区广场等群众聚集地区开展面对面讲解宣传,充分调动参保人员爱卡、用卡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