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汇报会

林芝市人社局

2019-01-29 09:40

来源:林芝人社局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文

林芝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汇报会

2019年1月28日上午,林芝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汇报会。自治区人社厅副巡视员、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第四组组长洛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雍尚荣主持会议。

洛旦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林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多次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化一系列社会保障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洛旦强调,要继续做好农民工工作,加大力度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

一要全面打响节前治欠保支攻坚战,对重点行业领域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要根据2018年考核细则,全面逐项对标开展整改,确保林芝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三要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好政府主要领导担任解决企业欠薪问题联席会议召集人的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压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

四要全面启动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完善欠薪预警系统。

五要全面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和诚信体系建设,切实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督促企业执行劳动合同签订等制度规定。

六要全面加强基层执法力量建设,进一步规范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配备,做到监察执法全覆盖。

雍尚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通过政治站位再提高,行动自觉再增强;聚焦问题再整改,对标对表再落实;动态监管再加强,工作成效再提高,对2018年梳理出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把各项工作做的更深、更细、更实、更好,推动林芝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2019年再上新台阶。

下一阶段,林芝市解决企业欠薪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根据新形势新情况,不断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建立健全保障企业依法支付工资的长效机制,坚决遏制产生新的工资拖欠。

会前,考核组在波密县、米林县、拉林铁路中铁十九局指挥部、林芝市解决企业欠薪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进行了实地核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